醉难说的离别

没想到最后的告别竟然会这么狗血。

周五晚上男生喝得只有三四个人是清醒的,一个个在KTV里面东倒西歪地躺着,只有两个女生和骚胖,达令,浩神的歌声。

其实我从来没有喝到断片过,也不会想到这是最后一个相聚的夜晚就放纵一下自己。因为我一直认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一个人的底线,放纵和发泄的方式有很多,没必要做这种伤害自己身体和可能造成对别人的伤害的事情。

当时,酒精在把“自制力”从每个人的脑海中删除的同时,也会让那些“自制力”所压抑着的,说不出口的话被顺利地表达出来。

子健一直拉着别人说着,他对每个人的映象,说着一直以来,对每个人的看法。他就这样在每个人的耳边,絮絮叨叨又事无巨细地把自己的心掏给每一个人,好的坏的,都告诉那个人。

我知道,在这个时候,在之前即使有怨言,有不满,都会变得不重要,因为以后这些恨和沉重都会在告别后因为可以仇视的对象的离去而失去存在的意义。

所以,子健的每一句话,只是把自己内心中对方的性格再拼接起来,再回忆彼此一起经历的事情,情绪化的一面在这样充满了柔软和珍惜的言语中丝毫寻不见踪影。

轮到了,子健和我倾诉了。他说,他一直很佩服我,佩服我可以活得很潇洒,佩服我可以直接无视那些自己讨厌得东西。同时很认真地去完成自己想要去完成的事情,因为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又说到了,我们班夺冠的班歌班标,他觉得我可以这么有担当地把这些事情做好,即使没有多少人支持和理解的情况,依旧竭尽全力地去完成,这些都非常非常了不起。

我默默地听着,我们用额头抵着对方的头,似乎对方的情绪可以这样传递到一样。

我其实也喝得晕乎乎的,但是在神志太过清醒的时候,又突然感到有太多话要说,想给四年的同学,兄弟都留下一个难以忘记的回忆,想和我过去做的一样,完成一个可以让自己感动,可以让自己认同和回味的经历。

其实,说到底,我都是一个太过沉醉于自我幻想中的人。在我幻想中的自己,拥有这无与伦比的细腻情感和善良性格。

我对子健说,他是一个非常会交际,非常会交朋友的人,也同样有着自由散漫的个性。

我对戴鹏说,他是一个非常有主见的人。戴鹏说,他平时爱BB,只是因为他怕孤独。

我对林小巍说,他是一个心思非常细腻,有很多情感的人,可是又不会把这些表达出来的人,我希望他可以多多地去表达,不要把那些话憋在自己心里。

我对王哥说,王哥你其实是一个非常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

我对浩神说,其实一个男人有多少前途有多少能力,不是看一个男人多么会说话,或者智商多高,而是一个人办事有多靠谱,你就是一个靠谱的人,浩神。然后你不要急,女朋友以后会自动到你碗里来的。

我对阿立说,阿立是一个看东西都看的很透的人,也会有很多看不惯的人和事,但是这些就给他会有很大地负担,我希望他可以有能力屏蔽掉这些事情,每天开开心心的。

我对腾神说,希望他可以努力起来,起码不要让张璇看不起他。

我对张家宝说,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可能感受不到你们河南的家里有好多兄弟姐妹的感觉,可是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我对鲁大师说,我一直觉得你非常适合做研究这条路,希望以后你可以成为一个让我骄傲的科学家。

我对老黄说,老黄的性格太好了,不要总不知道怎么去拒绝,做一个老好人,一定要学会为正确的人付出。

我对老贾说,老贾你选择做官这条路,超级适合你,以后盼望着可以对我的家人朋友说,你看新闻联播上的那个大官,是我以前的同学。

我对涛神说,涛神,一个男人最大的优点是努力,可能别人看上去,这是笨拙,可能在短时间这些努力看不到很大地效果,可是只要你坚持下去,你一定能出人头地。

我对迟神说,你是我在这个大学唯一几个服气的人中的一个,纯爷们。也很羡慕你可以有那么一群好兄弟。

我对林敏说,虽然我们之前都不认识,可是我一直对你的映象很好,因为在理工科大学中,没有几个女生会这么注意地在每次出门的时候都精心地打扮自己。

我对翟羽佳说,你这四年的进步真的很大,我觉得一个女生最大的缺点是懒惰,一个会想法设法去打扮自己的女生会变得越来越好。

还有很多话真的想不太起来,或者太琐碎了,这里也不知道要怎么写。

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眶红了一次又一次,因为在那个夜晚,所有的柔软和情绪都被放大了无数倍,任何的情绪都会牵动自己的每一根神经。

这样的经历,或许一辈子就这一次了。谢谢大学四年的朋友们给我这个回忆。

就像之前说的,各自远行,成为彼此抬头就能看到的星,这是我要的分别。


评论
© 球球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