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石头1

坐在地铁里,我没有第一时间把宇车祸去世的消息说给我和他熟识的朋友听,我插着耳机,目不转睛地看着对面位子上方的站台表,数着自己离目的地越来越近。


死亡,只要不发生在自己眼前,就会和手机里的一条新闻一样,被你手一滑就从你的世界里消失了。
当时坐在地铁里,看着车厢里里陌生的人群,戴着寻常的表情,做着寻常的事情,穿着寻常的衣服。我似乎被这些陌生又寻常的环境包围了起来,保护我远离三十分钟前那个脱离了普通日常的噩耗,这个城市用我眼前这些秩序的运转告诉我,似乎宇的死只是这个秩序中一个被安排好的,不足以让人意外的事情。耳边,我好像听到了一声声规律的齿轮转动的声音,嘎哒,嘎哒,嘎哒,我捂住耳朵,声音却更加清晰我默默数了一下,正好一秒一次,就像是这个世界转动的声音一样,坚定又不可抗拒。

整个车厢只有我知道宇的死,这是最让我难受的事情。

我扭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姑娘,160cm左右的身材,一双黑白的nike huache,修身的深蓝色牛仔裤,没有明显的被水洗过的白色褶皱,粉红色的卫衣,胸前是黑色的圆体LOVE&PEACE字样,明显大一号的卫衣让她的身材更显娇小。扎了一个马尾,没什么妆容,可是容貌给人一种亲切感,或许是因为她不同于别人的松弛的表情的缘故。她低着头,专注地在手机上打着字。

这一点点的不协调吸引住了我的注意力,我自然是不会和她开口说我最好的朋友刚刚被一个直径有七十公分的车轮夺走了生命。但是我已经把她当成了同样置身在当前寻常秩序之外的伙伴,或许她也可以听得见现在回响在我耳边的嘎哒声,或许她也在寻找这个车厢中同样和世界的秩序格格不入的人。

嘎哒声还在继续。

姑娘的头随着地铁的报站声,敏捷地抬了起来,在我来不及收回目光的时候捕捉到了我的视线。

那是一双没有很大的眼睛,笑起来应该会眯成一条缝,但是刚才打字的专注神情在她的眼睛里面更加让人挪不开眼睛。我注意到她抬起头以后在卫衣下面若隐若现的浑圆胸部,就像是一只兔子毛茸茸的长耳朵一样在第一眼就会占据你的视线。

“你叫什么?”

我告诉她我叫杰。

“你也能听见那个吗?嘎达嘎达?”

她用食指自己耳边画了几个圈,我点点头,想问她叫什么名字,却一时问不出口。

“那这个给你。”

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深红色的石头,交到我手里。刚触碰到我的手,石头就传递给我明显高于少女体温的温热。我问她,你怎么有这个。

刚要回答我,车就靠站了,她惊呼了一声,和兔子一样跳起来,马尾被突然的跳动带到了半空,她噘着嘴,词语像自动贩卖机的找零一样从里面蹦了出来。

“对不起,我到站了,先走了,拜拜。”

说完就在车门刚响起急促的滴滴声时窜出了车厢。粉色的身影从车窗中一闪而过,车就重新启动了。

那块红色石头我不是第一次见过,第一次见过是在宇那里。


评论
热度(1)
© 球球球/Powered by LOFTER